鹤壁职业技术学院主页>>
当前位置: 首页>>通知公告>>正文

关于向优秀共产党员姜兰香同志学习的倡议书

2020年07月13日 12:09  

中共鹤壁职业技术学院离退休总支部委员会

关于向优秀共产党员姜兰香同志学习的

 

全体离退休党员同志:

姜兰香同志是我院优秀的中国共产党员。入党五十五年来,始终保持一个共产党员的政治本色,历经沧桑而初心不变,饱经风霜而本色依旧,用实际行动诠释了共产党员的坚定初心和使命担当。在此,我们倡议全体离退休党员同志向姜兰香同志学习!

一、学习姜兰香同志信念坚定、对党忠诚的政治品格。

姜兰香同志入党55年来,特别是在退休后,她始终牢记党员身份,自觉做到党的意识不弱化、党员标准不降低、党内生活不脱离;把对党忠诚作为一生不渝的坚定信仰。在入党50周年纪念日,她让家人推着轮椅,亲自到学校缴纳特殊党费。2020年“七一”前夕,她向党组织写下了最后一次思想汇报;并在“七一”建党99周年纪念日,即将走到生命终点的她,在病床前面向自制的党旗重温了入党誓词,充分体现了她爱党爱国的高尚情怀。

二、学习姜兰香同志紧跟时代、不懈奋斗的精神。

姜兰香同志坚持学习,虽已八十多岁高龄,依然每天坚持《学习强国》的学习,思想上不掉队、不落伍。她心系学院,积极参加党组织的各项活动,退休不褪色,离岗不离党,时时处处起到党员的模范带头作用。姜兰香同志心系祖国,无论是2008年汶川地震,还是2020年的新冠肺炎疫情,她都带头捐款捐物。2020228日,姜兰香同志拖着孱弱的双腿,步履蹒跚地来到学院离退休老干部活动中心,郑重地向党组织捐款1000元,用于新冠肺炎疫情防治工作,给党员和群众树立了标杆和榜样。患病期间,她惦记最多的还是党员的义务,坚持亲自向组织递交党费。姜老师一生严格要求自己,严格要求子女,严格要求亲属。710日,姜兰香同志的女儿李红同志,按照她弥留之际的遗嘱,向党组织递交了最后一次党费,一万元!

三、学习姜兰香同志乐观向上、顽强与病魔作斗争的精神。

姜兰香同志1999年患直肠癌,二十多年来,积极配合治疗,以钢铁般的意志,同疾病作顽强的斗争,从未向组织提任何要求。她乐观向上,坚持自律健康的生活,时刻保持对生活的热爱与激情,把同事、朋友和组织的关怀化作克服困难的力量,面对困难和病痛时始终保持乐观、信心和勇气,淡定从容,永不言败。

姜兰香同志是一位普普通通的党员,但她用一生谱写了不平凡的人生。捧着一颗心来,不带半根草去,用实际行动兑现了自己入党时的诺言。希望广大离退休党员,以姜兰香同志为榜样,树立党员意识,标杆意识、模范意识,退休不褪色,永远跟党走!

 

 

 

 中共鹤壁职业技术学院

离退休总支部委员会

 2020713

上一条:2020年高校教师资格考试面试工作公告 下一条:致全院离退休同志的倡议书

关闭

版权所有:鹤壁职业技术学院人力资源与离退休职工服务处    联系电话:0392-3330505、3272569    邮箱:renshichu569@126.com

地址:河南省鹤壁市淇滨区朝歌路中段鹤壁职业技术学院海棠园校区    邮编:458030